close

  人味和體臭的臭味並不相同。體臭是因為汗臭或是清潔不佳而發出的汗臭味,但老人味的臭味卻有一股老化油質的腐敗酸臭味

 

打擊老人臭與體臭

由於體臭的主要原因是汗,所以只要使用有制汗效果的肥皂或沐浴乳勤洗澡保持身體清潔,就能收到很好的效果。

 

但是,要消除老人臭最重要的是防止不飽合酫的產生,因此得隨時注意不攝取過多的脂肪、多吃蔬菜或是補充能降低脂肪酸氧化的健康食品等。

 

發生老人臭的原因是脂肪以及脂肪酸等的氧化。常攝取動物性蛋白質或是脂質肯定會增加皮脂的分泌量與脂質量。因此,盡可能控制攝取動物性脂肪是防止老人臭重要的選擇之一,話雖如此,但完全不攝取動物性脂肪的極端做法,對身體也會有不良的影響。

此外,攝取能抑制產生老人臭的食材也是必要的。像是抗氧化作用的維他命C、E、聚合體多酚、胡蘿蔔素。再加上水果、蔬菜、大豆、芝麻等的攝取,不僅能減輕老人味的味道,對身體健康也有很大的助益。而大家所熟知的綠茶也因為含有兒茶素,對消除口臭與老人臭也很有幫助。

arrow
arrow

    ij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